《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这本书主要写了勇于冒险的鲁滨逊两次探险经历,第一次是被海盗抓去当奴隶;第二次是被暴风雨送到了一座孤岛上,别的船员都死了,就剩他一人了。但最终者奇迹生还,过上了幸福富俗的生活。
这本书使我学会了怎样在逆境中重生,知道了生活常识是多么的重要,明白了做人处事的道理。主人公鲁滨逊一个人在岛上生活,吃过了很多的苦头,为了加护城墙,用尽全身力气打削好,运过来,不到完工不放弃,这种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自古以来,有多少才华横溢的人因缺少这样精神,没有创造出辉煌的成就而叹惜吗?
我们要学习鲁滨逊的勇于冒险、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品德修养,扎扎实实地搞好学习,为将来建设伟大的祖国奠定坚实基础。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好书〈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所著,给我启发很大。
读完这本书,我想到了自己,我一定会以鲁滨逊为榜样。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爬山,要爬一座很高的山,来到了那里,马上就泄气了,心想我一定爬不上去。后来经过思想斗争,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挑战一下了,虽然很累但很高兴,差点爬不上去呀,一起来的叔叔阿姨还表扬了我。现在看了这本书,让我明白,做每件事情,只要坚持,胜利就在前方等着我们呢!
读了这本书,给我最大的的启发是,它教会了怎样充满勇气地面对一切困难,最终想办法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克服它,并且把它做好。鲁滨逊他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我想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碰到很难解决的问题,我一定会克服的,相信自己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