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孙坚强
在暑假,每一个都会看许多的书。有科幻类、文学类、知识类、小说类……数不胜数。而我也不例外,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鲁滨逊漂流记》。
《鲁滨孙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所写的一部长篇小说。这本书主要写了鲁滨逊出海航行时,途中遇上大风,船上的人都丧生了,惟有他活了下来,并飘到一个小岛上。之后他便在岛上自己生活自己创作家园,客服身边种种困难。经过35年的孤独时光,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我多么渺小。它让我明白了我们不可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什么是都让家长帮你,而自己却做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我们必须自己面多生活。俗话说的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他告诉人们,靠别人总是不行的,要自己顽强面对生活,自己克服困难,把困难打败,这样,你就是生活的强者,你就会胜利。如果你总是依靠别人,那你总有一天会被生活淘汰。所以让我们顽强面对生活,成为生活的强者!
相信我吧,坚持到底,奋斗到底,只要如此,胜利才会属于你的。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于悦
寒假里,我读了很多本书,其中有一本书的名字叫做《鲁滨逊漂流记》,我非常喜欢这一本书,所以一口气就把这本书读完了。
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出生在一个富足的家庭里,但理智明达的他不屑守城,倾向开拓,不满足于现状,不甘平庸,有着冒险和实干的精神,性格坚强。从小就对自己航海的爱好相当执着,有时甚至不去听从父母和朋友们善意的劝告,不畏艰险,一定坚持去实现自己的愿望。在航海过程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它能够镇定自若,懂得自慰,使自己不被暂时的困境所惊吓倒,并且想方设法地应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以乐观向上的心态来改变自己的处境。在困境中,他仍然对生活充满热爱,对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向往,自立,自信,自强,为求得生存乃至幸福而奋斗不息,同时他能够诚心帮助别人,提高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到了边教边学的乐趣。
读完了这本书,我觉得鲁滨逊是一个永不疲倦、永不安心的行动者。同时,他总是以一个经济人的思想考虑和思量周围的人和事物。我们要学习鲁滨逊这种勇敢的精神,可是也不应该不听父母的劝告。
读《鲁滨逊漂流记》的感想 潘亦凡
我非常喜欢读书,特别喜欢读一些历险故事。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会让我身临其境,当主人公遇到艰辛磨难绝望时,我替他着急;当主人公通过自己的毅力度过难关时,我会长长的舒口气,替他高兴。
《鲁滨逊漂流记》我读了很多遍,每一次都有新收获。鲁滨逊在大海死里逃生来到荒岛的时候,他什么都没有,在荒岛上他艰难求生,从不放弃。他自己修建房屋,想尽一切办法驯化野山羊,还自己经过好多年的实验,成功种出了小麦吃上了美味的面包。依靠勇敢智慧赶走了吃人的野人,救了星期五,赢得了他对自己的忠心。终于在28年后成功的离开了荒岛,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鲁滨逊在荒岛求生的经历深深的吸引了我,我常常想假如我和鲁滨逊一起在荒岛上,我会帮他挤羊奶,做农活,还会帮他出主意,也许15年就可以离开荒岛。
这个想法直到我暑假去青海旅游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想象中的事情和真实尝试是不一样的,要想战胜真实中的种种困难,就要从平时的点滴小事做起。在去青海的时候,爸爸就对我说,高原上的饮食和气候与我们济南的饮食和气候是不同的,要多做些准备。我听后没有在意,可是到了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我的身体就有些不舒服,经常会感到呼吸困难,还要照顾高原反映更厉害的妈妈,可是为了挑战自己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这样的经历更能让我体会到鲁滨逊在荒岛的艰辛和他克服苦难的勇气。我们现在的生活学习条件这样优越,更应该珍惜现在的时间来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