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的经历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次心灵洗礼,还让我知道面对困难应该用智慧去挑战,而不是放弃。鲁滨逊就没有放弃,他依然想办法生活下来了。
这本书大概讲了这样一个故事:鲁滨逊坐着大船去一个地方,在路途中他遇到了令人恐惧的海盗,在海盗船上生活了几年,最后逃走了。他还认识了佐立并和他一起逃走了,他们来到了陆地,佐立留下来了,而鲁滨逊又继续航海。可一阵风浪把他们坐的船打翻了,鲁滨逊会游泳,游到了岸上,他活了下来,而其他人被海水淹死了。他上了岸才知道这是一个荒岛,于是就在那里盖了房子,但没有足够的材料,一天天过去了,鲁滨逊坐过的大船被冲到了一个有礁石的地方,于是鲁滨逊拿到了足够的材料,然后便到岸上开始狩猎……就这样,一眨眼十多年过去了,鲁滨逊看见岛上有脚印,于是天天都很害怕。直到一次他看见有几只船上了岸,船只上还带了一些人,鲁滨逊想有一个人和他说话,因为他一个人太孤单了。这时一个人逃了出来,鲁滨逊救了他,并给他取名为“星期五”。后来他遇到了一位船长,他帮船长抢回了船并回到了陆地。
二十八年的荒岛生活改变了鲁滨逊的人生,他在岛上独自生活了二十八年让我们明白了——坚持,以及面对困难应该勇敢地解决,而不是一味地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