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沈夏
《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讲的是一位1632年出生在英国约克城的鲁滨孙从小脑子里一直想着一件事,那就是登上海船周游世界去。父亲知道了他这种奇怪的想法很为他但心,鲁滨孙的父亲说道:“你年纪还太小,外面的世界艰苦又危险,还是流在家乡过平凡的日子吧!”鲁滨孙是个非常任性的孩子,他说:“爸,你就让我去吧!”几个星期后他甚至想到偷偷溜走,一年多以后,他终于等到了一个好机会,有个朋友约鲁滨孙坐船去伦敦。这是鲁滨孙第一次坐海船,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他知道他的父母不会同义他出海,所以根本就没告诉他们。行了三天非常顺利,三天晚上鲁滨孙准备睡觉时,有一个人说:“船上有裂缝了。”没过一会儿船进水了船放出救生艇,救生艇只能坐一人,坐在救生艇上的是鲁滨孙,其他人因不会游泳淹死了,鲁滨孙被漂到了一个无名的小岛,鲁滨孙游到那艘船上拿了一些木头做了一条木伐,鲁滨孙拿了些枪和一些衣服,靠打猎生活好几十年终于在1687年5月有一艘英国船来那小岛旅行,把鲁滨孙代回家。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不能退缩,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