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上下五千年读书心得四年级小学600字
近来,我忽然发觉我对历史的东西很感兴趣,无论是历史题材的影视剧,还是有关历史的读物,我都忍不住想尝试着了解。于是,妈妈便给我买来了一本书——《中华上下五千年》。
这本书是一个故事化的历史读物,里面重点选择重要的人与物来进行描写,它不仅仅局限于历史,还涉及到哲学、军事、艺术、教育领域,详细地介绍着历史的改变,让人深深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这本书的阅读,让我明白了历史的沧桑,从上古时期开天辟地的神话,再到夏商西周、春秋战国,再经数百年到秦汉、隋唐、宋元,再经帝皇变化,直到最后的晚清,鸦片战争、戊戌变法以及各种不平等条约。有时读着会情不自禁忘了自己,跟着故事情节一起感受,时而振奋不已,时而潸然泪下,时而激情愤慨……读着远古,想着现在;感受战争,体会和平。
自从我看了这本书后,我对历史方面了解了许多。看了这本书后,也对读书增强了兴趣,比如,我以前看一本书,一直囫囵吞枣得看,现在知道看一本书要认真得对待,要仔细的看,不然不了解书的意思就等于白看。
这本书不仅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了解了许多成语故事的由来,还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深深感到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真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这样,将来才能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