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上下五千年读书心得四年级小学600字
最近,我阅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后,感触颇深。
这本书主要记载了我们中华民族近五千年的悠远过去,辉煌历史,璀璨文化,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波澜壮阔。《中华上下五千年》不但是一部中国历史的百科全书,能让我们追寻历史的足迹;还是一副民族精神的传承画卷,让我们汲取无穷智慧,触摸文明脉搏。
书中描写了许多引人入胜的精彩故事,描写的淋漓尽致。当读到大禹治水而三过家门不入时,我被大禹的责任心,无私奉献与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而折服;当读到夏桀欺压百姓时,我愤怒不已,为天下百姓而不平;当读到昭君出塞时,王昭君勇于献身,不畏艰险的精神而敬佩不已。
现在的中国正在延续着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看!系列飞船的成功发射,不但让国人骄傲不已,也让世界一次又一次的见证了中国航天飞船的进步!看!2008年,注定是个充满纪念性的年份,因为在这一年,奥运会成功在我国首都北京举行,并且中国在这场比赛中荣获金牌数量最多的国家,这一消息令所有的中国人欢呼不已,也证明了我们中国的实力!看!2016年11月13日,这注定是个不平静的日子,因为那天新西兰发生了地震,而我们中国是第一个派直升机营救国人的,这一次的营救令不少中国人骄傲,外国人羡慕,也让许多国家不得不承认中国的实力。
《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令我更了解了祖国的过去;令我更加热爱祖国的过去,现在,将来;令我为我们中华民族拥有璀璨的文化而骄傲自豪;令我在过往的历史中看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于拼搏,反抗的精神。现在就让我为我们是一个炎黄子孙,一个中国人而骄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