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相信大家一定读过这篇文章,这就是出自朱自清先生笔下的《匆匆》。
在这篇文章的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作者对时间的无限惋惜。我们都不想让时间不留痕迹的逝去,但又不可能把时间紧紧握住,留在身边。所以,我们能做的,就只有珍惜了。
”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时间无时无刻都在流逝呀!当你的手轻轻敲打键盘时,当你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时,当你的手翻一页页书时,当你因无聊而胡思乱想时,你有没有留意过,时间正和你擦肩而过呢?你做的事情是在珍惜还是浪费呢?
时间过得太快啦!匆匆而来,匆匆而去,连前一秒钟都已成为不可挽留的历史!
仔细算一算,4000多天、98000多小时、5895500秒的时间从我身边流逝。这些数字看起来很大,数都数不清,可回忆过去,好像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
在生活中,我们要珍惜时间,做些对学习有帮助、有意义的事;在学习时,我们也要珍惜时间,在老师讲课时,不放过每一秒汲取知识的机会,课下多复习、认真完成作业。虽然,我们不可能挽留时间,但你如果真的懂得珍惜,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想要,总会挤出来的;如果你只是口上说说,其实还是在浪费,时间就又变成浸在沙子里的水,不但挤不出来,有时反而被吸回去。
珍惜,时间,这简单的四个字值得我们去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