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场》读后感
《生死场》以战乱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讲述了一些小人物的悲欢离合,说实话看完我就后悔了,感觉拿它调剂我读书的节奏简直就是找虐。读得太难受了,作者没有一点点的美化和修饰,把整个家国命运通过解剖几个小人物血淋淋的呈现在大家面前。就是“解剖”这个词一点都没有错,而且剖析精神比肉体其实更残忍,肉体的解剖影响感官刺激肠胃,而精神世界的抽丝剥茧直击心灵,仿佛有一只不安分的小手手不仅抓心挠肝并且一直伸向无尽的深渊,没有最失望,只有更失望........
文中发现的唯一的彩蛋是《火烧云》啦,这一段经典的描述可是我小学时候的背诵全文呢,没想到时隔多年才看到全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