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400字读书心得
暑假,妈妈给我买了许多书,其中,我最感兴趣的,非《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莫属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尼尔斯因为淘气,被小精灵变成了小人儿。他骑在自家雄鹅的背上,跟随大雁阿卡的雁群来到拉普兰。一路上尼尔斯看到了美丽的风景,听到了有趣的故事,还与坏人斗智斗勇。最终他变成了一个善良勇敢,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他用小刀扎破了我的脚掌,流了好多血啊,妈呀,疼死我了!”这是可恶的狐狸让水獭去抓大雁时被尼尔斯扎破后的语言,通过这句话变现出来尼尔斯很机智,勇敢。对狐狸斯米尔,大眼们也是恨之入骨。但是,能够采取行动的只有尼尔斯一个。
再回头想想我们,平时算得上聪明,但遇见真正困难时却没几个人能够站出来。尼尔斯这样一个小小的人,身高不足五寸长的人,能用他那很小很小的小刀,扎破水獭的脚。为了保护大雁们,三番五次地和狐狸斯米尔斗智斗勇。我们的机智算不了什么,但我们的勇气也需要锻炼。例如说当一局游戏输了几次后,我们便再也不愿意接着玩下去。在学习中也是如此,面对几道难题,几经思考后,就放弃了还没有弄懂的问题。我们不会多方面地思考问题,当然也没有面对的勇气。
尼尔斯变得小小的,还有那么大的勇气,还那么机智勇敢。我们有什么权利说不呢?我们应该从简单的几道题开始,一步步锻炼我们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机智。让我们在克服滚男的过程中,体会成功的乐趣和知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