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400字读书心得
脚蹬着单车,清风吹过脸颊,穿过林荫小道,呼吸新鲜空气。虽然腿有些酸,但依然沉醉在无穷的快乐中。这使我想起最近看的一本书,名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手抓着鹅毛,风在身旁呼啸,眼睛被风吹地睁不开,跟着大雁向南旅行。虽然有些害怕但还是坚定要和大雁旅行。”
文中主人公尼尔斯不爱学习,喜欢捉弄小动物。有一天,他捉弄了一个小精灵,结果被小精灵惩罚,变成了一个拇指大的小人。有一天一群大雁飞过,尼尔斯的雄鹅也想跟着飞上天空,尼尔斯为了不离开他的朋友,紧紧地抱住雄鹅的脖子,被一起带上了天空。从此他们就开始和大雁一起旅行。
在旅途中尼尔斯学会了乐于助人,以及不畏艰险同恶势力作斗争。尼尔斯在客服了种种困难,重回家乡时,他的行为打动了小精灵,把他变成了一个高大坚毅、乐于助人、勤奋的人。
今天我和家人一起到健康步道骑自行车,骑车的时候我想到了尼尔斯,我也想有一次和他一样奇幻的探险旅行。我会邀请我的好朋友一起去,我们会互相帮助,就像尼尔斯和他的雄鹅一样。如果遇到坏人,我们会像尼尔斯遇到狐狸斯密尔时那样临危不惧。如果有同伴走失,我们会像大雁一样努力寻找。我还要向尼尔斯学习知错就改的好习惯,因为想成功就必须有这个好习惯。通过旅行我们会更坚强,更团结,更快乐!
大家都去读读吧,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