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400字读书心得
寒假时,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听了这本书的名字就很有趣,接着就读了起来。
看到这本书的封面图,觉得有趣,便迫不急待的打开了这本书,看了起来,翻到第1页,我才知道尼尔斯是一个十四岁的男孩,他长得瘦瘦高高的,有着一头亚麻色的头发。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睡觉和吃饭,剩下的时间时间就是调皮捣蛋。刚读完这一段,我的头脑中就浮出了几个问号,天鹅能背得动这个十四岁的男孩吗?如果能背动,又能飞多远呢?几个问题在头脑中回旋着,原来是一个神奇的镜子里有一小精灵,尼尔斯看到了,用苍蝇罩把小精灵罩住了,过了一会儿,小精灵想尽了办法终于逃了出来,于是小精灵生气了,便把尼尔斯也变成了小精灵,尼尔斯恳求小精灵,可是小精灵还是那样对待尼尔斯的,尼尔斯从屋里逃出来了,从此尼尔斯居然能听懂动物说话了,他看到了自己家的鹅要和大雁一起去南方,便走到前去,随着家鹅一起去南方了,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