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阅览了这本《吹牛大王历险记》,认识了男主人公闵浩森男爵,他的聪慧和勇敢给我留下了非常大的映象,但实际上他是一个吹牛大王。
在这本书中有着非比寻常的事,比如“八条腿的兔子”,“半匹会跑有生理功能的马”······这些事都是在日常生活中不可能有的,但主人公还是勇敢的去克服,去面对。虽每次都是九死一生,最后总能绝处逢生,转危为安。这不是上帝在眷顾他,而是他的勇敢与智慧战胜了重重困难,化险为夷。
说到这心中不禁有些惭愧,因为平常的我都只是一个遇到困难就退缩的胆小鬼,一有事就躲到爸爸妈妈的身边,从来只依赖他们的力量。看完了这本《吹牛大王历险记》,让我认识到面对困难和挫折,退缩是没用的,因为文中的闵浩森是没有退路的,就算有也只是悬崖绝壁。
有一次闵浩森在雪地上醒来,发现他的马被挂在了高楼的十字架上,有谁会相信这些高楼被雪埋没了?在回去的路上,他的马被狼咬掉了下半身,又有谁相信这匹马能跑还有生理功能?
闵浩森他相信了,这些事他都信了,在别人嘲笑他的时候,他是开心的,因为他遇到了别人所遇不到的事,事实上证明了他是最勇敢的。
在现实中,幻想是不可或缺的,正是有了幻想,人们才有目标去奋斗,去实现;如果没有幻想,更谈不上目标,理想,一切都将会是无聊的,空虚的。我们应该拥有幻想,幻想一切美好的事物,去追求他,实现他。因此,《吹牛大王历险记》是一篇值得一看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