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了吹牛大王历险记的心得体会2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吹牛大王历险记》,读了以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教育,它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在这本书里有一个人,他的名字叫明希毫森,他的家就住在一个森林,以前他曾去过黄山探过险。他每天早上都要去打猎,等到晚上回来时都要到酒店喝酒,他一边喝酒一边给大家吹牛以炫耀自己,想以此赢得大家对他的好感。有一天,明希毫森再次去了大酒店,等他一进去,酒店里立刻就响起了欢呼声:“吆!明希毫森大英雄来了,欢迎欢迎。”其中一个人就问明希毫森:“大英雄,今天又有什么奇遇?说一说让大家都乐一乐。”明希毫森洋洋得意,真的把自己当成了大英雄,所以就毫不犹豫的炫耀起来:“今天我去打猎的时候,我被一群猛兽围住并遭到它们的袭击,它们把我逼到一个悬崖边上,我的左边是一条鳄鱼,右边是一条毒蛇,后边是一只狮子,可是我的子弹已经用光了,怎么办呢?在这危急关头,我就拉着我的头发跳过了悬崖,那些猛兽看着我嗷嗷乱叫,可是却毫无办法,就这样我终于脱险了。”当明希毫森说的正起劲的时候,忽然一个叫阿巴罗斯的人问他:“哎!明希毫森,自己抓住自己的头发怎么跳悬崖呢?具体说说看。”这一问使明希毫森呆住了,他不知道怎么说才好。直到这个时候,大家才知道明希毫森是在吹牛,是在撒谎,以前所有的一切都是在欺骗他们。当大伙知道真相后就把明希毫森赶出了酒店,以后就再也不理明希毫森了,明希毫森也非常后悔,从此他再也不敢吹牛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爱吹牛、撒谎的孩子不是一个好孩子,我们要做一个实实在在的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