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了吹牛大王历险记的心得体会4
第一次拿到《吹牛大王历险记》时,我还以为里面的主人公是个自大、骄傲、没有好下场的人。可我仔细地读完这本书后,却发现聪明、幽默、勇敢的主人公豪生吹的牛与众不同。
豪生的点子让人看了捧腹大笑。他在打仗的时候,竟然想出用炮弹送自己去敌人内部打探情况。但在途中,豪生又想:万一被当作间谍杀死可怎么办?于是他从自己的炮弹上跳到了敌人的炮弹上,安然无恙地返回了自己的阵地。看到这里,我突然想:原来“吹牛大王”考虑问题也有周到的一面啊!豪生还特别机智。无论是在公鹿的角下,还是在野猪的尖牙下,他都能以自己的勇敢和智慧转危为安。有一次,他去打猎。碰到一头饿坏了的野狼。那野狼大概三四天没吃东西了,朝着豪生猛扑过去。看到这里,我不禁毛骨悚然,心想:还不快逃,都要被撕成肉条了。可豪生并没有逃跑,而是把手臂塞进了恶狼的血盆大口,在它的嗓子眼里挠痒痒。最后,反而是恶狼落荒而逃。
豪生吹牛还有他的依据。有一次,他拿一根长绳绑上一块油,引诱野鸭吃下去,油从鸭屁股滑出来。第二只鸭子看见了又吃下去,再从屁股滑出来……就这样,把一群野鸭串成了一串。如果油不是滑的,又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吹牛大王”豪生的经历充满了滑稽而搞笑的成分。生活中的我们可不能像他那样吹牛。毕竟吹牛可不是件好事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