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了吹牛大王历险记的心得体会3
一个月前,爸爸给我买了《吹牛大王历险记》这本书,也被译为《敏豪森奇遇记》。是一本介于童话和幻想之间的作品。是作者拉斯伯根据十八世纪德国男爵敏豪森所讲述的故事而出版的故事集。
书中的故事荒诞离奇,反映了当时德国贵族阶级该吹牛皮,爱变瞎话的恶习。
我最喜欢故事里面主人公敏豪森奇遇野蛮民族的时候,当得知野蛮人不吃他时,他说他心里的一块终于落了下来。他说有机会可以给大家展示这块石头,而且它是五种颜色的。在书中主人公经历了许多困难与危险,但在他的努力下,每一次都转危为安轻松化解。而使用的方法离奇古怪无法想象。
读完《吹牛大王历险记》后我惊叹不已,里面的吹牛大王太会吹牛了。
最好笑的是意外的收获。里面说吹牛大王带着怀孕的猎犬出去打猎,在途中碰上了一只怀孕的野兔。怀孕的猎犬去追怀孕的野兔。结果,在追赶的过程中双方都生了五个孩子,就这样吹牛大王获得了六只兔子。
最会吹牛的是疯了的皮大衣。里面说疯狗咬了一件皮大衣,结果第二天发生了一件奇事,皮大衣也疯了,幸好吹牛大王及时发现了,不然就会有人受伤。
最有趣的要数八条腿的兔子了!里面说吹牛大王出去打猎,遇见了一只兔子,结果追了三天三夜,后来一看竟然那兔子有八条腿。下面的腿跑累了,上面的腿就会接着跑。
这本书里还有许多稀奇古怪的故事,如:用猪油捉野鸭、鹿头上长出樱桃树、用眼爆的火星打野鸭等等。
《吹牛大王历险记》这本书真是太神奇了。
虽然书中的故事完全是吹牛,可我还是喜欢主人公敏豪森碰到危险时,他那乐观机敏敢想敢做而且幽默风趣的性格。我非常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