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洋葱头历险记阅读心得3
当我打开世界文学名著宝库时,一个奇怪的书名—《洋葱头历险记》引发了我的疑问,洋葱头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又会怎样的历险经历呢?带着这种疑问我读完了这本书。
《洋葱头历险记》是意大利作家贾里·罗大里把那些瓜果蔬菜作为主人公,讲述了劳动人们反抗统治者的故事。开始,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头无意踩了柠檬王一脚,被关进了监狱,监狱里的人们其实都是好人。而柠檬王这个统治者使人们都很无奈,从此洋葱头决定救出监狱里所有的人。可这不是那么容易的,在这个经历中洋葱头结识了小樱桃、小草莓、等人物,他在战斗中历尽了磨难,最后终于取得了胜利。
洋葱头遇到困难从不屈服,而是用自己的智慧去克服掉,令我非常佩服。在我们学习生活中也不可避免的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困难,我们应该怎样克服呢?当热爱阅读的我们在看书时遇到不认识的字,我们是跳过它,还是翻开字典;当我们在专心致志的做算术题时,遇到除不尽的算式时,我们是再细心的验算一遍,还是认定这道题出错了;当老师布置默写单词时,遇到很长的单词,时跳过还是认真的默写……
其实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困难,如果我们不去克服,有怎能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所以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逐渐培养克服困难的勇气,不折不饶的精神,使我们从羽翼未丰的雏鹰,成长为翱翔再天空的苍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