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洋葱头历险记阅读心得4
我用了快一个月的时间看完了《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我觉得这本书特别好看,故事内容也非常精彩,我很感兴趣。
在这本书中有许多好看的故事情节,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情节是“田鼠先生挖洞”。洋葱头在牢房里遇到了田鼠先生,他请求田鼠先生挖一条通道,通往南瓜老大爷、葡萄师傅受折磨的牢房。田鼠先生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洋葱头紧紧地跟着田鼠先生钻进洞里,田鼠先生挖洞的速度非常快,像闪电一样。没一会,洋葱在田鼠先生的帮助下,见到了关在牢房里的朋友,洋葱头非常高兴。
这本书中除了洋葱头,我还特别喜欢田鼠先生,因为田鼠先生喜欢乐于帮助他人,非常善良、也很勤快,最重要的是我很佩服他的挖洞绝技。
读完《洋葱头历险记》,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在遇到困难时,应该勇敢地去面对,学会帮助他人,要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