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它里面的主人公就是洋葱头,主要就讲述了他经过了千辛万苦把监狱里的好人给救出来,让大家团结一心,然后共同抵抗邪恶。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大家一起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己本该拥有的自由的权利。
这里面的故事妙趣横生,有的感人肺腑,有的激动人心,有的动人心弦、、、、里面的人物也各种各样,有的聪明机智,有的诡计多端,有的调皮可爱、、、、
读了《洋葱头历险记》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镇定自若,不要太过于紧张。要向洋葱头学习:面对威严巨大的柠檬王没有丝毫的紧张与害怕。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如果遇到了什么事情,也要像那样头脑清醒。因为也只有那样,才能想也解决的办法。
还有一点,那就是经历挫折不要放弃。事情不是每一次都会成功,偶尔也会失败一两次,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叫?再来一次两次有了前面的经验,也说不定会成功。只有你坚持不懈,才有可能会成功,如果你不付出,又怎么会有回报呢?这我们又要向洋葱头学习,一直想策略并救出父亲。虽然经常失败,但是没有关系,每失败一次,你便与成功更近了一步。看,洋葱头最后不也是成功了吗?村庄不也是和平了吗?人们不也幸福快乐了吗?”失败乃成功之母“”功夫不负有心人“”不经风雨,难见彩虹“这三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你说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