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洋葱头历险记阅读心得2
去年暑假,我看完了我最喜欢的课外读物之一——《洋葱头历险记》。一开始,我本来是随便翻翻。但我一读开头,就迫不及待地想读到结尾。我深深地被里面的情节吸引了。
这本书的作者是贾尼·罗大里,他是意大利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也是20世纪的最伟大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1970年,罗大里被授予国际安徒生奖,他的代表作《洋葱头历险记》、《电话里的童话》、《假话国历险记》和其他作品都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世界儿童中广为流传,陪伴着孩子们快乐成长。
这本书的作者把人们生活中常见的瓜果蔬菜作为主人公,讲述了劳动人民反抗统治者压迫的故事。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因无意中踩了柠檬王一脚被关进监狱,洋葱头探监时,老洋葱告诉他监狱里关的都是正直的人,而强盗、杀人犯却在柠檬王的宫廷中养着。洋葱头决心救出监狱里的人。但是,正当他准备营救南瓜老大爷和村民时,却被番茄骑士投入了黑牢。在田鼠、小樱桃和小草莓的帮助下,他才被救出来。后来由于青豆律师的背叛,他又一次落入番茄骑士之手,被关进老洋葱所在的监狱里。田鼠把洞打到监狱里,救出了他和所有的囚犯,柠檬冰纷纷放下武器,大家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洋葱头,他是一个聪明、机灵、有主张、有正义感的男孩,他团结葡萄师傅、南瓜大爷、小红萝卜、小樱桃等受压迫的朋友,一起反抗柠檬王、樱桃女伯爵、番茄骑士的暴力统治。虽然洋葱头年纪很小,但是他非常勇敢。他经历了许多磨难,他始终充满信心和希望,最终取得了胜利。
书籍是全世界最好的营养品,它不但是知识的营养品,还是精神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会飞的鸟儿没有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