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读一本书——《笑猫日记:转动时光的伞》。
这本书的作者是杨红樱,她出版了许多书,有《淘气包马小跳》、《杨红樱童话》……
这本书主要写了笑猫发现了一把油纸伞,他把伞向左转,就能看见过去:老鼠们到处作恶多端,马小跳他们老是给秦老师惹麻烦,安琪儿还是个笨女孩……他又把伞向右转,看见了未来:马小跳成了建筑设计师,安琪儿成了小学教师,唐飞成了经济学家……
马小跳是个努力的人,在小学,他成绩非常差,但他从此以后一直努力着,成了建筑设计师。而球球老老鼠是个知错能改的人,以前他到处作恶多端,而现在,他变善良了,在未来还拯救了人类。
很多小孩都渴望长大,想象着未来的美好,自己过得有多好,有多富裕。而那是虚假的,只是一个梦。如果你真正想让自己的未来变美好的话,就要珍把握好时间,把书读好,不要懒惰,认真学习,不会的刻苦钻研,最后你再朝着梦想努力拼搏。你可能认为这样的话谁都会说,很简单,但是,你按这句话做了,你的人生必定会走向成功。
像马小跳一样,努力地学习,十年苦读,成了一个有出息的人,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时光,认真读书,改变未来的命运,让想象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