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心得3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主要写了20世纪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度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弱女子。
然而,让我感到的是,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的女孩子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不理来弄个,处处奔走。创造这一奇迹的,是因为海伦。凯勒接受了生命的挑战,以惊人德尔毅力面对困境,我们学习做事业要有海伦。凯勒那样的一颗不屈不挠,持之以恒的心。
还记得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学不会跳绳,要不跳过了第一个第二个就绊倒了,要不就是把跳绳甩得老远,所以我经常做在花坛上发愁。我的班主任郑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走过说;陈喻如,做每一件事情都有第一次的,你要每天坚持练跳绳,战胜自我。我点了点头,放学回家了,我半信半疑的向小区花坛走去,开始练跳绳。一、二,唉,又断了,我有点不想练了。突然我想起郑老师讲的话,心想,我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试试看,持之以恒有没有用。花坛里的小花小草抬起头,弯弯腰,似乎在说:加油!加油!我鼓起勇气继续练。每天如此。于是,天天练操的老奶奶竖起大拇指说:这小姑娘可真棒,每天都来练跳绳。麦脸盆的老爷爷捋了捋胡子说:是啊,是啊,这精神值得表扬。我听了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转眼间几天过去了,我已经能连着跳20个了。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郑老师,郑老师说这就是你努力的结果,记住,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解,不能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成功。
海伦。凯勒和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勇往直前,战胜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