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心得2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书里写的是主人公海伦凯勒在失去听力和视力后如何走出黑暗与孤寂,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以优等的成绩完成了哈佛大学四年的学习,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盲聋人的故事。书中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只拥有过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
当我看到当一场恶梦般的高烧把她的视力和听力给剥夺时,我不禁为她感到深深的悲伤。我真怕她从此永远不能从没有了听力和视力的惊恐和悲凉中走出来。可当我看到她能根据自己的思考来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时,我又对她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当看到她在沙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说话,并且考上了世界上最有名的学校—哈佛大学,完成了学业时,我又不禁为她感到了自豪和骄傲。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海伦
凯勒小时候学说话的故事了。由于海伦凯勒看不到人的口形也听到别人的发音,可想而知她要学习开口说话简直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可是她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毅力,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再加上老师的细心教导,海伦凯勒终于说出了断断续续的
一句话天气很暖和。这可真是一个奇迹啊!
看完了这本书,我觉得海伦凯勒面对如此巨大的困难时,也能毫不退缩。想想自己比起海伦凯勒来说真是太幸运了。我有着健全的身体、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老师,可是我还不知道要珍惜,遇上一些小小的困难就要退缩。相比之下,我真是太不应该了。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以海伦凯勒为榜样,努力学习,遇到困难决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