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完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
这本书写了海伦。凯勒小时候双目失明,耳朵听不见的成长故事,及她最敬佩的安妮。莎莉文老师幼时得的沙眼病时的故事。以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应该珍惜生命。
其中我爱读《大学生活》、《生命的益友》及《青春的光辉》。而其中《大学生活》中“但常常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不管你军号吹得多响也没人听见,记忆和精确的分辨能力在你最需要它们的时候,偏偏展翅而飞了,真是气死人,你千辛万苦在关键的时候却不知去向。”等一些句子用拟人的手法和生动的描写,让人发现考试常出现的问题,那就是不用它的时候它就在脑袋里盘旋,用的时候便展翅高飞,不知去向。
《生命的益友》中“上帝是爱,上帝是父,我们是上帝的女儿。乌云遮不住太阳,邪恶终将被打倒,正义永远有真正的胜利。”这句让我们珍惜所有人生命,正义永远打倒邪恶,句中“乌云”表示“黑暗”,“太阳”表示“光明”,意思是说黑暗不会打灭光明。
还有本书最重要的文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文中说如果给自己三天光明,一天会看人的外貌,一天会看黑夜与白昼,最后一天会看所有稀奇的事情、物件。还愿望每所学校都有一门必修课,那就是“怎样使用你的眼睛”,教会学生怎样用双眼观察神秘的世界。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