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读书心得2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一本传。她不是一个平常的人,她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绝岁月。正是这么一个生活在聋哑世界的人,竟毕业于哈佛大学,建立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并写出了《我的生活》、《走出黑暗》、《老师》等几部著作。连美国作家马克。吐温都这样赞扬道:“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是海伦。凯勒。”
在这本书中,海伦写出了假如给她三天光明所想见到的内容:第一天,看望她的老师,约朋友来家,去树林散步,观赏落日。第二天,参观博物馆。第三天,看看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来证实自己的精神力量的源泉。光明对于她来说确实是一种奢望,她只能用手触摸有限的范围,凭借丰富的想象力,描绘自己假定获得三天光明,所见到的光明世界和所体验到的精神愉悦。
这也是一本催人奋进,鼓励人们珍惜生活的书,它让我们走进海伦的世界,体会没有光明的一种生活,让我们在体会中去感悟生活,去获得满足。同时它也让我们明白了一个人的价值是什么?该怎么样去体现自己的价值,遇到困难和挫折,不迷茫,不放弃,正是因为挫折的出现才会让我们更加珍惜成功后的感觉。
我是一个生活在幸福家庭中的孩子,有着健康的身体,但遇到什么事就喜欢依着自己的性子来,遇到困难总不能坚持下去,直至向困难低头。记得有一次考试,我考得不太理想,拿了卷纸后回家就哭了。与海伦。凯勒相比,她是多么坚强,而自己显得多么渺小,多么脆弱。《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教会我怎样去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教会我怎样走出困难的阴影和寂静。它是我战胜困难的动力和勇气。
亲爱的同学,读过这本书后你不妨设想这样一个问题,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将如和使用你自己的眼睛?想到三天以后,太阳再也不会从你眼前升起,你又将如何度过那宝贵的三日?!你又会让你的眼睛停留在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