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书海中,我找到了一本书,我翻开它,看着看着我不禁流泪了,让我开始想着该如何感恩。
近期,我终于阅读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海伦·凯勒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使我从中受益匪浅。《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的里行间,无不洋溢着海伦,凯勒对生活的热爱,她用热情的态度劝戒世人应珍惜眼前享有的一切。
在书中,海伦说:“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了知识,就是摸到了有史以来人类活动的脉搏,否则就不懂人类生命的音乐!”。的确,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知识使海伦创造了这些人间奇迹!她祈望拥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这个世界,使她熟悉身边的一切,海伦·凯勒想看到的事物实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这却只是一个很美很美的梦。海伦凯勒原来是位健康活泼的小女孩,在19个月大时,因一场急病导致失明、失聪和失语,从此小小的海伦凯勒变得暴躁、任性和孤独。直到七岁,她在充满爱心与耐心、曾经接近失明、当时只有20岁的莎莉文老师费尽心思的引导下,走出了黑暗与孤寂,感受到了语言的神秘,领悟出了知识的神奇。从此,海伦凯勒求知若渴,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在莎莉文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下,以优等的成绩完成了哈佛大学四年的学习,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盲聋人。
海伦的三天就如此的充实美好,可我们还小,还有很多的三天可以创造美好的生活。一寸光阴一寸金,时光不再,对我们来说,我们需要的是顽强拼搏、努力前进的意志,不向命运投降的、自强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积极、乐观、敢于创造奇迹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