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读书心得5
在生活中,谁也逃脱不了挫折和困难的掌心。我就如同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面对生活的不如意,我只能怨天尤人,选择逃避,自甘堕落,骂老天的不公。但今天《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改变了我的思想,给予我战胜生活中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这本书的主角是一个相貌平平的女性——海伦凯勒。她的一生中从不给幸运女神眷顾,她在一岁时,就看不到光明,听不到声音,还没有学会说话就丧失说话是权利。她的童年就在一个黑暗寂寞的世界中度过。但她却没有放弃自己,她努力使自己的生活变得精彩。她用那颗恒心去观赏世界,用她的耐心去倾听生活,用她的决心去诉说她的人生,用那热爱生命的爱心去感染世人,谱写辉煌的生命赞歌。
她无时无刻都努力这对待生活,面对不幸,她不去抱怨、不低头、不气馁,她总是坚强地笑着,让已枯萎的年轻生命,沐浴着知识的甘露,开始生长打苞,让生命之花重吐芳香。她成功了,她战胜了平人难以忍受的步行和苦难。
与她相比,我是那么的渺小、懦弱。我的条件比她幸运多了。我却不加珍惜,总是践踏自己。一而再三让自己走向黑暗。我看不清生活,总是浑浑噩噩、糊里糊涂地活着,对生活的磨难,我何尝面对过?我只会当缩头乌龟,一味感叹自己人生遭遇的悲哀和不幸。和海伦比起,我的所谓的不幸根本算不了什么,我那只是芝麻小事,而我有什么理由去抱怨生活呢?每个人都难免在困难的舞台扮演一个角色,每个人的人生之路都是坎坷的,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接受它、挑战它;逃避、消沉是解决不了问题的,那只会让你越陷越深。
我要坚强面对所有的不如意,我坚信只要不放弃生活,自强不息,平凡的人生会绽放出不平凡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