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大林和小林的体会读书笔记4
大林和小林是一对亲兄弟,在他们还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兄弟俩准备一起去“冒险”,可他们的观点不同,大林认为当富裕的人最好,可以好吃懒做;而小林认为,快乐属于劳动。后来,一次偶然的意外让他们分离,小林被小狗皮皮捡到卖给了格格四干活,每天睡觉三个小时,休息三秒……其余时间都只能干活。小林和他的伙伴们为自由打死了格格四和二格格四,被认为“犯罪”行为,最后还是一位好心人收留了他们……;大林的遭遇恰恰相反,他碰到一位“仙女”,仙女帮助他成为了世界上最富裕的一个人,让他过得十分无忧无虑。直到有一天,大林在和公主去玻璃宫殿举办婚礼的路上掉进了海里,来到了“富裕岛”,但它不喜欢思考,所以岛上的东西他一无所知……
小林认为只有劳动才能感受到快乐,大林认为快乐只不过是用钱“买”来的。最后。小林利用劳动换取了自由。
这个故事每则语句通顺,用词恰当,还用了许多夸张的手法,让我很投入,情不自禁地往下看,还觉得很有趣……,但是,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很重要的道理:快乐,自由,在于劳动;只有辛勤劳动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