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而卡耐基则从生活中提炼出来哲理,帮助我们学习如何为人处世,如何获得自尊自爱,获得勇气和信心,以及帮助人们克服人性的弱点,发挥人性的优点,从而获得事业的成功和人生的快乐。
以我的理解,这本书可以分为两大部分。第一,则为如何处理他人和自己的关系,如"如何使人喜欢你,,赢得别人的尊重,说服他人”等篇章来诠释。阐述的道理让我感受到人性的伟大!与他人相处的时候,并不是只去迎合别人,也不是全面考虑自己的需求,而是让自己和他人相结合,综合两人的性格等。还有就是利用自己的情绪带动他人的情绪,激发对方高尚的动机等,利用他人和自己的共鸣,带动他人的情绪,从而获得他人的赞同和认可!第二,则为如何处理自己与自己的关系,让自己平安,快乐,变得成熟,摆脱孤独,忧虑和疲劳的人生。让我感受最深的是"确定忧虑的极限“,如果我们能给生活中的各种忧虑划出一个”到此为止"的最低底线的话,我们就会发现,生活原来可以这么开心愉快,只要我们能够定出一种个人的标准,我们的忧虑有一半可以立刻消除。这个标准就是,和我们的生活比起来,什么样的事情更值得做。
这本书正如初升的太阳,给在孤独,忧虑的我带来了希望,并给我面对生活的胆量,让我日趋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