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我遇见了一本书,它带给我很多,它也让我知道:我,并不孤独。
今夜,是个孤寂而又绵长的雨夜,世界漆黑一片,我独自一人坐在窗边,看着窗外淅沥的雨,感受着窗外吹拂而来的风,总感觉风中夹着一丝丝微弱的呼唤。嘿!Echo!我们从未见面,我却觉得是如此的亲切而又熟悉呢!我不禁望进雨里,远处一盏黄昏的灯忽明忽灭,在无尽黑夜中实是单薄的。我抱紧身体,仿佛这样就可以暖和一些……
来了,又来了,浓浓的带着缕乡愁的念白:你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我实是疲惫,却又想起了你,你是欣喜而又迷茫的,可我却倍感枯乏,我脑海里时常有一个问题困扰: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不禁让我陷入了沉思……
人,若生下来是为了贡献,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选择浮沉终日,碌碌无为;若生下来是为了美好,那为何有那么多良心泯灭之人?我不明白,心中的疑惑可是一日比一日更强烈,似八月天的风闷热而又煎熬。
我时常怀疑自己,我究竟该如何做,才终不辜负生我养我的父亲母亲?许久之前,我年幼的小弟好像给了我一个答案。他说:姐,我希望你可以变成最幸福的人,我希望你和对我好的所有人都享受到幸福。我问:有些人曾经以你的缺点或弱点讥讽你呢!小弟憨憨地说了一句让我永生难忘的话:我们每个人应该都会有多多少少的缺点罢,只不过我选择努力去改正……
嗬!我顿时一激灵,却不由苦笑起来,我为什么就不明白呢?我们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我想我知道了:我实是太不美好的,曾有无数人以此与我疏远,而我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未曾想过要以德报怨,让我改变的,并非是鲜血淋漓的怨恨与恼,而是芬芳丰沛的爱,是爱呀!人,是为爱而生的。
人如叶,从在树梢上冒出芽尖儿开始,一生便那么地开始了。树用爱托举着叶,直到叶落归土,一切尘埃落定,却又开始了轮回的旅途。我们也应是如此的吧?短暂的一生或碌碌无为或意义非凡,终是要踏入轮回,我们能做什么?父亲母亲是最令我敬佩的,我性格暴躁,根本不会顾及旁人感受便做出极荒唐的事,幸而他们不放弃我,一生的爱便这样交给了我。如今我只愿父母平安,虽终究要归入尘埃,可我实是不愿一事无成,到老时只能哀叹。我愿用一生时间来追寻心中的迷。
《雨季不再来》让我坚持追寻自己心中的迷,感慨良多:你从哪儿来?要到哪里去?随着旧单车铁链吱嘎吱嘎岁月的声音,终会有不同的理解,又或许只能是心中不尽的迷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