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的书是《成语故事》,看完这本书后,有的让我感到感动,有的让我觉得好可怜,还有的让我觉得好笑……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惊弓之鸟》,因为它里边的内容让我很吃惊。有一个人叫更羸,他只要拉一下弓,没有架上箭,那只大雁拍了几下翅膀,就掉了下来。我感到很吃惊!他是怎么做到的?
还有《囫囵吞枣》里有个人曾经对人们说:“吃一点梨,对人的牙齿有好处,但是吃多了,会伤脾的;枣呢,正好与之相反,虽然可以健脾,但吃多了会对牙齿有害。”听的人中一个人听了,想了想,说:“吃梨时,只嚼不咽,还会伤脾吗?吃枣时,我不嚼,一口吞下去,这不就可以保护牙齿了吗?”另一个年轻人听他这么一说,就想开个玩笑:“你这不是囫囵吞下枣吗?”周围在场的人都笑了。我从这个故事中学到:学习知识时我们也不能像故事里说的那样囫囵吞枣,首先把要学的知识理解清楚,然后再认真去掌握它。如果学知识只是笼统地学,就不会学到真正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