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妈妈陪我到书店买了《成语故事》这本书。书里面讲了好多的故事,每个故事都教给我一个深刻的道理,每个故事还都带有插图,十分吸引人,所以我很喜欢这本书,对它爱不释手。
书里面的《井底之蛙》、《守株待兔》、等故事让我感触很深,也让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
《井底之蛙》这个成语告诉我:这个世界上,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们不能眼界狭小、见识短浅、盲目自大,不要骄傲自满。做人不要只看见眼前的天空,要见多识广。
《守株待兔》这个成语告诉我:不要死守着一个简单的道理,妄想从此不用劳作、不用行动,就能够得到成功,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人不能贪得无厌,不能不劳而获,否则会因小失大。
书里面的故事不但让我学会很多知识,还学会了很多的道理,看来我更应当多看书,让自我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地充实自我,让自我变得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