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两天的时间,认真阅读了路遥的代表作《人生》,被故事的情节深深感染,可以说是爱不释手,欲罢不能,当读到故事的结尾,更是意犹未尽,感慨万千。
阅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的大脑无数次不受指控的出现周星驰的著名桥段,一个男人流着眼泪深情的说:“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仅从故事发展,我们很容易联想到的就是爱情,可是当你更深层次的思考,你会发现爱情只是表面的一个点,她所要表达的意思可能更加丰富,表达的是理想与现实的取舍,这就是生活,生活的点点滴滴拼凑起来不就是有血有肉的人生吗?
我们都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一员,在自己的轨道上运行,卑微的如同一粒尘埃。但我们有有着自己的思想,面对着自己的现实,怀揣着自己的理想,无时无刻不得做出自己的取舍。也许我们已经厌倦了自己熟悉的一切,也许我们有着美好的理想,但是现实的小鞋却穿在自己的脚上,合不合适只有自己最清楚。
珍惜眼前,怀揣梦想,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