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巨人国读书心得300字数
翻开《格列佛游记》,我很快就被里面奇妙的故事吸引住了,这里不但有令人膛目的迷你小人国,还有令人咋舌的大人国。主人公格列佛一会儿变成巨人,一会儿变成可怜的小爬虫,真是妙趣横生,又危机四伏。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外科医生格列佛跟船到达了太平洋,但途中遇到了事故,格列佛死里逃生,到了奇特的小人国,又去了大人国,并最终回到自己家乡的故事。
小人国的人很小,一个人只有几英寸高,像小娃娃一样,他们的生活用品当然也是小号的。在这样一个什么都很小的国家里,格列佛的出现就像是巨人,格列佛只要挥一下袖子,就有可能把几栋楼房压塌。国王发现了他,想利用他的能力。但遭到了格列佛的拒绝。
大人国的人都是巨人,格列佛到了那里被当成一个小玩物,被巨人玩乐。
虽然得到仁慈皇后的救助,但还是经常被一些动物袭击。在大人国里,格列佛深感身材渺小带来的屈辱。
读完格列佛的故事,我佩服他的冒险精神,也佩服他的正义,勇敢和智慧。我想,不管是小人还是巨人,都应该相互尊重,大家都是平等的,谁也不应该轻视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