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将相和》这部视频。它由《史记·廉颇蘭相如列传》改编,向我们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将相和》的故事。
《将相和》分为“完璧归赵”、“渑池之会”和“负荆请罪”这三个故事。大概是说赵得到了无价之宝的和氏壁,被秦王知道了,秦王把和氏壁骗到手,结果被蘭相如揭穿了,用机智和生命把和氏壁拿回来了。赵王封他做上大夫。后来,秦王约赵王在渑池见。秦王借此机会侮辱赵王,让赵王鼓瑟,并叫人记录下来。蘭相如帮赵王巧妙地反击了秦王。赵王又封他为上卿。廉颇知道蘭相如的地位比他高,他不服气,想为难蘭相如。蘭相如为了国家利益,不和廉颇计较。后来廉颇知道了,觉得自己错了,背上荆条来蘭相如家负荆请罪。从此,他俩成了好朋友,同心协力保卫赵国。
我很喜欢蘭相如,他机智勇敢、爱车、英勇无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廉颇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虽然有点小肚鸡肠,但他知错能改的品格也值得我们学习。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只好团结,才能使一个国家富强,只有团结,才能凝聚群众的力量。只要团结,就没有什么办不到!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团结起来,凝聚中华民族的心,筑成我们新地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