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一件运动衫》的文章,这篇文章写的是一位老人与一个小男孩之间发生的事情。这位小男孩要去帮康威老先生修鞋的时候,看见了一件很漂亮的运动衫,小男孩问妈妈要了3美元,老先生给了小男孩1美元45美分叫小男孩帮他去修鞋,小男孩先去买了运动衫,再帮老先生修鞋,吉特勒先生说:“没法修了,鞋底全坏了!”小男孩决定用运动衫和1美元45美分去帮老先生买一双鞋子,老先生看到小男孩帮他买了一双新鞋子后,就把刚刚用一只小狗换来的运动衫送给了小男孩。
从这个故事我学到了:一定要关心老人、关爱老人。有些老人由于身体不好,就有点不方便,许多老人因为儿女去世的早,要照护2、3个孙子、孙女,有的老人因为这一辈子都在为社会服务,居然还死的死、亡的亡。所以我们一定要关爱老人、关心老人,让他们不在自卑,让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