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魔法书,记录童年的欢乐与委屈;一座文字桥,通向童心世界。这一次,我阅读了杨红樱写的作品《瞧,这些老师》。书中讲述了马小跳的三位老师和一位校长。
马小跳的语文老师:秦老师;科学老师:轰隆隆老师;美术老师:林老师;校长:欧阳校长。秦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一心一意爱学生,但不懂得尊重学生,也不愿意了解学生,常常带着成见去对待学生,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了学生的自尊心。轰隆隆老师:总是想方设法地将严谨的科学课上得生动活泼,以达到让学生对科学产生兴趣的目的。他常常在实验室里变魔术,在第一时间内成为了马小跳最崇拜的人。欧阳校长:打扮时尚,开一辆红色甲壳虫车的新潮校长。她的教育理念更为新潮。自从他任校长以后,教学大楼的楼顶上便竖起了四个大字——捍卫童年。她的奋斗目标就是要让学校成为童年的乐园。林老师:温柔漂亮,有一双会发现孩子优点的眼睛,有一颗理解孩子的心。是马小跳最喜欢的老师。
在秦老师这一大章里,我最喜欢的是“一个蛋 二个蛋三个蛋”。故事是这样的:有一篇课文讲鸟妈妈孵蛋十分辛苦。在任何情况下,鸟妈妈都不会弄破这些蛋,甚至不惜用生命来保护这些蛋。秦老师让他们自己来体验孵蛋的辛苦。第一天,马小跳的鸡蛋被一个大男生撞碎;第二天,蛋又神不知鬼不觉的“跑”了;第三天,蛋一直保护到下午,但还是在马小跳回去的途中被一个保安给捏碎了。看来,鸟妈妈孵蛋真是不容易呀!在林老师这一大章里,我最喜欢的是“喝醉的兔子也疯狂”。事情是这样的:在一个教师节的时候,马小跳花了三十元买了一对珍珠兔送给林老师,马小跳把两只兔子灌醉了,放入他精心准备的包装盒里。等到教师节当天下午的时候,两只兔子的酒醒了。它们把包装盒给啃破了,秦老师一气之下把他送到了校长办公室。
童年是一幅五彩的画,画里有我们七彩的生活。我们要珍惜童年、捍卫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