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人的本性,是一盏明灯,带领人们走向光明的前路;恶毒,人的本质,是一个无底的漩涡,带领人们走向堕落的深渊。世上有好人,也有坏人。在这篇《笑猫日记之人有好人、坏人之分》的文章中,它充分体现了。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冬至,笑猫出来赏雪,遇见了球球老老鼠。之后,去翠湖公园的西门看二丫卖报。聋哑老人来了,二丫也开始叫卖,有许多人给它拍照,不一会儿,报纸卖完了。一个长着一对招风耳的人想抓走二丫,给它东西吃,可二丫死活不吃,男人正要抓走二丫时,幸好聋哑老人和笑猫出手相助,二丫才逃过一劫。
生活中,也有“招风耳”那样的人。比如,有一个小女孩,上学路上误食了陌生人的食物,却被拐走了。人贩子总是这样,令人防不胜防。因此,当你遇见陌生人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当然,生活中也有许多好心人,重点在于你会不会发现。
善良、恶毒,人内心的两个精灵,一会儿是这个强,一会儿又是那个强。其实,多多积德,你就会发现,良知,让你有了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