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你喜欢哪一个?猫指班上的好学生,老鼠指班上的差学生,这种联想处于一个12岁的孩子之口,真是太聪明了,这孩子是谁,就是我们的小主人公金铃。
我们的主人公金铃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小女孩,一张胖乎乎的小脸蛋,眼中充满了笑意,成绩马马虎虎,和我一样有个坏毛病----丢三落四。有一次,老师上课报题目,我们的小主人公铅笔盒里一支铅笔也没有,这个时候,她直接把书包往地上一倒,顿时全班秩序大乱,老师只得罚金铃站着听课,你说这个孩子,是不是又好气又好笑呢?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书中的情节和现实生活很相同,一方面,家长老师非常看重成绩,考不好扬手就是打电话、打人,另一方面却对孩子的心思视而不见。沉重的书包像座大山压着金铃稚嫩的双肩,她日复一日的埋身于作业、考试、评比、分数之中,不能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无瑕顾及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们难道不是这样吗,整天只知道那些习题,整天漫游在茫茫题海中。我就是一只老鼠,我们这些老鼠也许真的努力过,却因为性格、能力等种种原因而无法比别人做得更好,我们经常用欢乐把自己掩盖起来,可我们的心灵却很在乎别人的看法和态度,盼望老师父母的表扬的赞美。
我曾经很努力的想当一个好孩子,可我却由于某种缺陷而经常漏题、答不完整题目,不时得被排斥在好学生圈外,而面临着大考小考,我成天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一不小心就会掉入差生的泥坑,会被妈妈骂个狗血喷头。
唉!我想,我还是会努力改掉坏习惯,争取做一个好孩子,也请老师父母对我们宽容一些,不要划分好生和差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