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心得600字
早就听说了《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暑假里终于把它读到了。故事大致是这样的:有两个人和两只老鼠在奶酪的迷城里共同搜寻奶酪,找啊找,终于都通过各自的方法找到了奶酪,它们都很兴奋,从此以后,老鼠天天穿着跑鞋,跑到奶酪旁尽情享用,而人呢,在奶酪旁做了个屋子,并且脱掉了跑鞋。终于有一天,奶酪没有了。老鼠继续新的的寻找路程,找到了新的奶酪,而人却守在那里,希望奶酪自己出现,直到快饿死才去寻找。
我想起了自己的一件事。有次去上学,发现红领巾忘带了,于是便站在路上等同学,看有没有多余的红领巾,等啊等也没等到,没办法只得回家拿,却听见上课铃响了,左右为难。那时候,我真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回家拿呢,非要坐以待毙。每当回想这件事情,都会无比自责:哎,怎么能那么傻等呢,只一个字作怪,懒。
读完了这本书后,忽然觉得自己连老鼠都不如,它们都能自力更生,遇到问题知道动脑筋,而我们人呢,却只一味地等待,当然也就找不到“奶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