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心得600字
《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主要讲了两只小老虎嗅嗅、匆匆和两个小矮人哼哼、唧唧在迷宫中跑来跑去寻找奶酪的故事。小老鼠嗅嗅能及早嗅出变化的端倪;小老鼠匆匆遇到一件事就会立即采取行动;小矮人哼哼,他总是担心事态变得更加糟糕而否认、抵制变化;小矮人唧唧他能发现变化可以带来更好的生活后学会及时地做出调整!
在这本书中,奶酪指的是我们在生活中想要得到的任何东西,可以是一份工作,一种人际关系,也可以是金钱、豪宅、自由、健康,还可以是别人的认同和老板的赏识。或许,它只是一种心灵上的宁静。故事中的迷宫,代表了我们不断寻找幸福的场所。它可以是你的工作机构、居住的社区、或者是生活中的人际网络。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这个世界在不断的变化,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变化之后,我们不能像小矮人哼哼、唧唧一样坐在原地抱怨。而是要像嗅嗅、匆匆一样穿上跑鞋继续寻找奶酪。就像上次,四川突然发生了大地震,有许多小朋友失去了自己温暖的家;去了最亲的妈妈、爸爸;失去了美丽的学校有些小朋友非常坚强,他们像嗅嗅和匆匆一样,穿上跑鞋,自己去面对困难。但一些小朋友,他们一点儿也不坚强,他们像哼哼和唧唧一样,坐在原地,嚎啕大哭,等待别人的救护。
我们只有和世界一起变化,才能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