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谁动了我的奶酪阅读心得3
《谁动了我的奶酪》是一篇语言优美、寓意深刻的寓言故事,作者斯宾塞。约翰逊(美)。他用通俗的语言、细腻的笔触、明锐的洞察、揭示了一个人面对挑战所应该做出的选择。
故事内容大致是这样的:两只小老鼠嗅嗅、匆匆和两个小矮人哼哼、唧唧共同在迷宫中寻找到了美味的奶酪并享受着。突然有一天,奶酪不见了,小矮人犹豫不决,一直为“谁动了我的奶酪”而烦恼,幻想有一天奶酪能够重新出现。哼哼不愿意做任何改变,成天地追忆和抱怨,无法接受奶酪已经消失的残酷现实;唧唧也很痛苦、愤怒、消沉,但他逐渐意识到如不努力改变现状就会被淘汰,于是,他穿上久置不用的跑鞋,重新进入迷宫寻找。两只小老鼠在享受的过程中对奶酪一天天减少的变化早有准备,便毫不犹豫地穿上跑鞋寻找新的奶酪,终于找到了理想的地方。
通过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要想拥有这片奶酪,拥有这片奶酪所带来的幸福,就必须有前进的勇气,改变的决心,享受的心态,虽然这种改变会很痛苦,但快乐的感觉是令人难以抗拒的。
奶酪不会是“一朝拥有,天长地久”,也不会是“天上掉馅饼”轻易可以得到的。所以我们现在只有好好学习,长大才能有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