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完了美国著名作家斯宾塞。约翰逊写的《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书,真是受益匪浅!
《谁动了我的奶酪》讲的是两个小矮人和两只小老鼠寻找奶酪的故事。书中以一个美妙的童话故事揭示了“想要吃到属于自己的奶酪,就必须先要学会寻找奶酪”这个深刻的道理。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生活和学习中有太多的变化,变化无时无处不在发生,面对这变化的到来,如果我们能够尽快调整自己适应变化,我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故事里的两只小老鼠——咻咻和匆匆在失去了好不容易得到的奶酪后,发现自己辛苦寻找来的奶酪在慢慢地减少,他们并没有任何犹豫,马上穿上鞋子又开始自己新的寻找。而他们的同伴——小矮人哼哼却和他们截然不同,他是以不变应万变,因此他总是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奶酪。
我们的小学生,所学的知识就好比一块块爱吃的奶酪,吃到一块还不够,必须不断地向深处挖掘,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奶酪,让自己不“挨饿”,我们最终会品尝到那块“最甜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