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谁动了我的奶酪阅读心得2
前几天,我读了《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这本书讲了。
两只小老鼠匆匆和嗅嗅。匆匆行动很快,嗅嗅能及时发现变化。两个小矮人,唧唧和哼哼,唧唧原来害怕改变,后来他不怕了。哼哼害怕改变。他们一起生活在一个迷宫里,迷宫里有许多奶酪,他们就在里面找奶酪。一天,他们找到了奶酪C站,唧唧和哼哼以为奶酪永远都有,他们就不再观察奶酪站的变化了。匆匆和嗅嗅却天天观察奶酪站的变化。有一天,他们来到奶酪站,发现奶酪没有了。两只小老鼠马上就去找新的奶酪了。而小矮人却以为有人把奶酪拿走了,他们就在C站里等着别人送回来。与此同时,老鼠却找到了奶酪N站。
后来,唧唧也出去找新的奶酪了,也找到奶酪N站。而哼哼却没有去找。都了这本书,我觉得每个人的“奶酪”,不管是金钱、工作、学习。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得到,可又会随时失去。你要每一天都观察一下你的“奶酪”,好及时的做出变化去适应新的环境,这样,你就又会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千万不要经不起打击,更不要认为是别人拿走了,要他还给你,要靠自己的努力创造条件,去获取新的“奶酪”。我推荐大家也读一读《谁动了我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