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谁动了我的奶酪阅读心得5
最近看了一本书名叫《谁动了我的奶酪》的书。
这本书中把奶酪比做一种能使人感到幸福的东西、或是成功、金钱、自由、健康等一切我们所追求的目标。
让我们回到故事中。有一天,小老鼠嗅嗅和匆匆。小矮人哼哼和唧唧在一个迷宫奶酪站发现了大量奶酪。它们每天快乐的享受着可口的奶酪。哼哼和唧唧在安逸中逐渐懒惰,没有注意到奶酪正越来越少。终于有一天奶酪吃完了。嗅嗅和匆匆立刻行动起来,而哼哼和唧唧则呆在原来的地方,大声抱怨。两只小老鼠在迷宫里转来转去。找到了更的的奶酪。唧唧同时也决定出发去寻找奶酪。它找呀找,终于和小老鼠们会合了……故事讲到这里就讲完了。
其实这是一个关于“变化”的故事。在每个人的一生中,总有一只无形的手,无数次拿走你的“奶酪”。我们只能尽早做好准备,而不是在遭遇变化后大吃一惊不知所措。而是重新找到“奶酪”,请记住,他们仍会不停地拿走你的“奶酪”。所以应该在一次次的变化中获得经验,努力适应变化。
在遭遇变化后,不要像哼哼——他因为害怕变化而否认和拒绝变化,这会使事情变得更糟,而应该尽快改变,去寻找新的“奶酪”。如果你不改变,你就会被淘汰。有随“奶酪”的变化而变化。
人生永远不会有一帆风顺,也不会有一劳永逸。不要沉溺在舒适的“安乐窝”中,而应为变化的出现做好准备。当变化来临时,不要再问自己一句话:谁动了我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