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200字读书心得
大家应该都读过《窗边的小豆豆》吧,这是一部著名的自传体小说,里面的内容是作者黑柳砌子小时候亲身经历的一些事情,里面描述了小豆豆因为好奇心被退学,后来转到了巴学园,经过小林先生的爱护和教导下,那个在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孩,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很喜欢、非常优秀的小孩。
在这本书里,写了小豆豆在巴学园的故事,而且,还认识了许多朋友,当小豆豆遇到泰明那是一个的得了小儿麻痹症的孩子,走路一瘸一拐,还如此乐观,主动伸手和小豆豆交朋友,可惜到最去世了,还有高桥君,我要学习高桥君那不怕困难精神,校长先生乐于助人。有爱心。热心。巴学园的午饭也很特别,校长先生为了让孩子们不挑食,所以弄出了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而且,小豆豆赶来学校的时候,校长先生耐心的听了小豆豆四个小时的话,在小豆豆第一次拣到钱的时候,想不出合适的理由,就把钱埋了起来,但是第二天却找不到了,还有一次,小豆豆和洛基玩谁更像狼,但洛基毕竟是小狗,玩着玩,洛基就当真了,喀哧一声,小豆豆的耳朵被咬掉了,在第二次战争的时候,炮弹炸毁了这一所学校,小林先生去世了,所以,小豆豆写了一本书,这本书是写给校长先生的,感谢他在小豆豆小时候对她的教育。小豆豆遇到和蔼可亲的校长先生,和懂得欣赏他的妈妈。
大家都来读一下《窗边的小豆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