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200字读书心得
夜晚,我轻声地读着《窗边的小豆豆》,天空中淘气的星星眨着眼睛和月亮姐姐一起静静地聆听,它们和我一样,心里被温暖、感动和喜悦塞得满满的……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小豆豆因为”怪“被原学校退学了,于是她便来到了叫”巴学园“的新学校。这是一所独特的学校,教室是一辆辆废弃的电车。小豆豆喜欢每天早早地到学校,放学回家后,她准备了一大车要对爸爸、妈妈和洛基说的话,因为巴学园的每一天都让她觉得充满了令人惊讶的新鲜事:巴学园有一位非常爱孩子,懂孩子、尊重孩子的校长先生;每天吃饭前唱《饭前歌》品尝着”海的味道、山的味道“来度过午饭时间;如果同学们上午努力学习,那么老师会在下午带着大家出去散步,在散步中,还会学到很多有趣的知识。在巴学园的孩子们会一起游泳、野炊;会一起做韵律操、试胆量;会一起和亲爱的同学告别……巴学园就像一个乐园,同学们在这里度过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小豆豆也成长为一个可爱的小姑娘。
看了小豆豆的”怪“,我想到了自己的”怪“;看了小豆豆的成长趣事,我想到了自己成长的点点滴滴;看了校长先生为孩子们做的许多事情,我想到了自己的老师费尽心血,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敬爱的老师,是您们给了我信心,让我快乐地成长。我要对您说:”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