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200字读书心得
本月,我们学校开展了“阅读经典,对话伟人”的“新学堂”阅读文化月活动,我认真的阅读了由【日本】黑柳彻子写的《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亲身体验过的一段真实的感人故事。作者小豆豆因“淘气”被学校劝退学后的小女孩,无奈之下,母亲只得四处奔波,寻找新的学校。终于找到了一所名叫“巴学园”的电车学校。废弃的电车车厢就是巴学园的教室。校园虽然不大,但四周却种植了各种各样的树木,花坛里开满了各色的花朵,显得十分别致、优雅。
小豆豆来到新学校,见到了老校长。在与校长交谈以后,她感到开心极了,这是她第一次遇到了真正喜欢自己的、愿意听自己不着边际地讲话的老校长。老校长耐心地手把手地教育开导小豆豆,用自己的爱心包容着、感染着不谙是非的她,让她在巴学园里感受到了从没有过的快乐。她用心地学习,愉快地玩耍,自由地嬉戏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喜爱的好孩子,并为她不平凡的一生奠定了莫大的基础。直至成为日本著名作家、电视节目主持人。
有益的活动不仅能够使人增加知识、陶冶情操,还能使人练就博大的胸怀。爱的巨大感染力,能塑造千千万万对祖国、对人民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