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200字优秀读书心得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看完了《海底两万里》,总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这本书出自儒勒·凡尔纳之手,他被誉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他在科学幻想冒险小说中有著名的三部曲,分别为《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和《神秘岛》。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在1866年,有人以为在海上见到了一条独角鲸,法国生物学家阿罗纳克斯最后发现那是一艘名为诺第留斯号的潜艇,并且带着仆人康赛尔和一个捕鲸手,跟随尼摩船长乘坐这艘潜艇,在短短的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一道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红海、地中海、南极海、北冰洋,航程约两万里。